阿四是个好橘子

“白驹过,故人渐次零落。”

睡着的猫和他

#舜远##恋人设定##睡着的猫和他##甜甜甜##现代paro#
BY 清耀
    雨天,空气中有一种泥土混合着草木的清新味道。
    尽远和舜的公寓里,这时来了一只小小的不速之客——
    一只黑色的猫咪。
    猫儿的毛被雨水打湿,猫儿一抖,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而金色的双眸一片湿润,对自己浑身炸起的毛毫无自知。
   “喵?”猫咪看着面前笑得开心的黑发男子,一脸的不明所以。
   “这个愚蠢的人类在笑什么?”
    舜感觉自己从猫咪的眼睛里读出了这句话。
   “野猫吗?也不像啊……”舜看着面前乖乖蹲在窗台上的小黑猫,不禁伸手揉了揉猫儿的小脑袋。猫儿也乐得让舜摸,不仅如此,还亲近地蹭了蹭舜的手。“它很像你。”尽远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舜的背后。“我倒觉得它像你,安安静静的。”舜顺势把人揽进怀里,亲了亲怀中人的额头。
    猫咪歪头瞅着二人的亲密动作,一脸呆萌。猫咪倒也不见外,炸着一身微湿的毛就跳进了尽远怀里,惊了尽远一下,差点让尽远把猫咪丢出去。猫儿刚窜进尽远怀里就打了一个不小的喷嚏。“走,先带它去洗澡吧,省得到时候感冒了”尽远被小猫逗笑了,说着便把小猫带进了浴室,舜没说什么,紧随其后进了浴室。
    小猫似乎并不怕水,任由尽远给它洗澡,还在浴缸里玩得不亦乐乎,这下倒省了舜远二人的功夫了。“它倒是心大。”舜揽着尽远的腰,看着水里狗扒式游泳的猫咪,不禁笑出了声。“我还是第一次见猫游泳呢。”尽远也笑着说。
    过了一会儿,猫儿似乎是游累了,很自觉地从浴缸里跳了出来,轻巧地落在地上。舜见此,拿着浴巾准备给猫儿擦干,结果却被猫儿甩了一身的水,尽远当时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舜本来还有些生气,毕竟欧德文家的大少爷居然被一只小猫抖了一身的水这种事,实在是有点惹人发笑,但是舜看着猫儿一脸的无辜,再看看恋人的笑容,舜的气瞬间就消下去了一半。
    算了,小家伙也不是故意的。
    不过……
    舜走上前去,直接吻上了尽远的唇,尽远被舜的突然袭击弄得措手不及,等舜放开他,早就已经面红耳赤了。舜的火瞬间就全消了,他倒很乐意看见尽远这副模样。
   “喵?”
    二人这才想起被晾在一旁的猫咪。
    猫咪被尽远裹在浴巾里抱着,猫儿也乐得自在,就这样蜷在尽远怀里,望着尽远,软软地叫了一声。尽远这才发现,这只并不起眼的黑猫竟然有一对重瞳。“重瞳,古时候以此为君王之相,不过,按现在来讲,这是种病啊。”舜挠着猫咪的下巴,说着。“叫你慕远好了。”舜又笑道。猫咪晃了晃尾巴,喵了一声,意义不明,不过看它那愉悦样,八成是答应了,舜的笑意更深。尽远这会儿慢慢回过味来,意识到又被舜占了便宜,耳根子又红了。
    窗外的雨还没停,天还有些黑,慕远没什么精神,喝了点牛奶就窜到了沙发上,非要趴在舜远二人中间。“它倒是会选地方。”“这猫儿是挺聪明的,也通灵性。”尽远摸着慕远光滑的皮毛,一阵的安心。“你喜欢,就一直养着吧。”舜冲尽远笑道。
    尽远悠悠转醒,雨不知何时停了,夕阳的余晖撒进室内,对面的舜还在睡着,慕远不知何时翻了个身,肚皮朝天,四仰八叉地睡着,夕阳的余晖洒在一人一猫的身上,竟有一种莫名的神圣感。
    尽远看着睡着的猫儿和恋人,只觉得一阵前所未有的满足。
    尽远掏出手机,偷偷地拍了一张。   
    #睡着的猫和他#
    尽远笑了起来,把手机收好,小心的起身,尽量不惊扰到一人一猫的美梦。
    现世安稳,挺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
© 阿四是个好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